•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蝶技术解答

金蝶kis迷你版标准版年度结账(12月结账)注意事项 

时间:2012-06-30 21:56:30  作者:manager  来源:金蝶软件资讯网  查看:7606  评论:0
内容摘要:金蝶迷你版标准版年结注意事项

      金蝶软件的备份文件有两种类型,从扩展名上区分,一为AIB,为平时备份文件的扩展名;一为A 年份后2位数字,只用于年结时的备份文件,比如您有一个名为“金蝶.ais”的账套,从2009年1月份开始作账,则截止12月底,期间所做的所有备份文件都是“金蝶.AIB”,但在年结时,为了避免人为备份文件的丢失,金蝶软件会自动再为您做一个备份,这个机制的备份文件名就为“金蝶.A09”。


每年我们都的执行年结工作,今天我们详细讲下,年结过程的实质是把本年的年末余额(即本年12月的期末余额)结转到下年的年初。为描述方便,我们以xx商贸公司为例,该公司使用金蝶KIS标准版8.0,2009年的账套名为"xx商贸公司2009.AIS",保存的路径是“(账套保存到C盘以外的盘为佳)F:\账套”。

一、年结前的准备工作:

1、12月份固定资产已经计提折旧;
2、如果有外币业务,已经完成调汇工作;
3、本年的损益已经结转,损益类科目没有余额;
4、利润已经分配, 本年利润科目没有余额;
5、如果使用了出纳系统,出纳系统已经执行了年末轧账;
6、12月份所有的凭证都已经过账。

二、执行年结年结

通常12月份的账务处理结束后,我们需要使用软件中的“结账”功能执行年结,这个过程和月结的差异不大,只是提示信息稍有不同。

三、年结时的备份工作

结账前系统会提示备份账套,备份的文件可以存放在硬盘、U盘或是刻录在光盘上,如果是软盘备份,建议做双备份。
作为一种简便的备份方法,我们可以在结账前,在打开账套的窗口中直接复制粘贴账套文件生成一复件,这样可以省去备份和恢复的步 骤,具体步骤为:

1、单击打开账账套按钮,出现打开账套窗口,

2、在账套文件名"xx商贸公司2009.AIS"上单击鼠标右键,出现弹出式菜单,选择“复制”,

3、在该窗口的空白位置单击鼠标右键,出现弹出式菜单,选择“粘贴”,

4、当前窗口中将出现"复件 xx商贸公司2009.AIS",该账套即为年结前的账套副本,它含有2009年的全部账务资料,可供今后查询2009年的数据。正常结账完成后,系统还会在当前账套所在的目录下生成一个账套的副本,文件扩展名有字母A和表示年份的两位数组成。结账完成后,目录“(账套保存到C盘以外的盘为佳)F:\账套”下会产生一个新文件"xx商贸公司2009.A09"。

四、往年备份账套的打开:

2009年账套年结后,"xx商贸公司2009.AIS"账套只包含xx商贸公司2010年的年初数据,(在账套文件未被使用时可以把账套名称更名为“xx商贸2010.AIS"),在该账套中无法查询到2009年的账簿及报表等,要查询2009年的账簿或报表,必须恢复2009年的账套备份,或者打开2009年账套年结前的副本。

打开办法:

1.系统正常年结时产生的2009年账套的副本“xx商贸公司2009.A09”文件的扩展名可以更改为AIS,使用金蝶软件直接打开,

2.直接在打开文件的窗口中输入“xx商贸公司2009.A09”,可直接打开该账套.

3.打开账套时在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再选中后缀名为*.A09的账套备份资料。


标签:年结 
相关评论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