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蝶K3系统

[金蝶管理模式]之敏捷制造管理

时间:2012-07-15 14:35:30  作者:金蝶软件资讯网  来源:原创  查看:675  评论:0
内容摘要:20世纪90年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信息化的浪潮汹涌而来,许多国家制订了旨在提高自己国家在未来世界中的竞争地位、培养竞争优势的先进的制造计划。在这一浪潮中,美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给美国制造业改变生产方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美国想凭借这一优势重造在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这种背景下,...

20世纪90年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信息化的浪潮汹涌而来,许多国家制订了旨在提高自己国家在未来世界中的竞争地位、培养竞争优势的先进的制造计划。在这一浪潮中,美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给美国制造业改变生产方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美国想凭借这一优势重造在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这种背景下,一种面向对世纪的新型生产方式??敏捷制造(Agile Manufacturing)的设想诞生了。 

 

敏捷制造是美国国防部为了指定21世纪制造业发展而支持的一项研究计划。该计划始于1991年,有100多家公司参加,由通用汽车公司、波音公司、IBM、德州仪器公司、AT&T、摩托罗拉等15家著名大公司和国防部代表共20人组成了核心研究队伍。此项研究历时三年,于1994年底提出了《21世纪制造企业战略》。在这份报告中,提出了既能体现国防部与工业界各自的特殊利益,又能获取他们共同利益的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即敏捷制造。 

 

敏捷制造是在具有创新精神的组织和管理结构、先进制造技术(以信息技术和柔性智能技术为主导)、有技术有知识的管理人员三大类资源支柱支撑下得以实施的,也就是将柔性生产技术、有技术有知识的劳动力与能够促进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合作的灵活管理集中在一起,通过所建立的共同基础结构,对迅速改变的市场需求和市场进度作出快速响应。敏捷制造比起其它制造方式具有更灵敏、更快捷的反应能力。

 

核心应用 

金蝶K/3敏捷制造管理模式,首先,计划部门根据市场需求按照MRP的计算逻辑,对于最终产品的生产进行分解,将相应的生产任务下达给各个生产车间。最后细化为每个工序的投入产出计划。以企业销售、采购、计划、生产业务为核心,并向企业的车间作业管理层面进行扩展,实现从计划管理、业务执行到现场作业的一体化管理。通过可视化的生产全程跟踪管理体系可随时查询到生产进度、车间工序进度,并通过车间作业成本管理,将成本计算精细到作业工序,帮助企业实现目标成本管理,确保产品的成本竞争优势。

 

PDM/PLM

K/3 PDL/PLM系统是产品全生命周期协同管理平台,涵盖制造企业中产品概念创意、产品设计、产品工艺、产品样机制作、产品生产、产品销售、供应商协同、客户关系、产品维护、产品报废等产品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各种异构类型的产品数据的状态控制,审批流程控制、协同作业以及与各种相关工具和ERP各业务系统的的深度应用集成,是针对各类对产品研发管理要求较高的制造企业的产品开发协同管理最全面、最先进的解决方案。 

 

MPS/MRP计算

提供包括全部计算、选销售订单或预测单计算、选物料计算、按计划员计算等多种方式在内的全面的主生产计划计算功能,通过将每种产品按照BOM结构展开,计算一段时间范围内的需求量、库存量、计划接收量、计划产出量,得到物料的净需求和建议计划量,帮助企业快速、准确地制定生产与采购计划,解决生产或采购什么、在什么时候生产和采购、利用什么生产的问题。 

 

生产可视化排程

提供图形化展示和排程功能,生产管理人员可以利用甘特图展示生产任务的计划和实际进度,利用能力柱状图展示能力负荷,通过模拟发料检查生产任务的物料齐套情况,通过修改数据或拖动甘特图矩形条修改进度。生产任务可视化排程的信息综合展现,满足企业可视化地聚焦处理异常或插单等业务的需求,方便及时调整、优化生产任务,提高管理效率。 

 

工序计划管理

提供工序计划管理功能,通过工序计划确定工序加工时间、批量以及车间加工指令,控制车间作业基本流程。此外,工序计划单是车间数据统计和校验的基础,还是车间日计划的依据。通过工序计划,可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的车间管理,将生产控制落实到每道工序上,针对每个工序进行计划、领料、生产、完成情况的汇报等业务工作,同时通过对工序的生产情况统计数据,为车间管理人员提供信息反馈。

 

工序排程和派工工作台

提供工序排程和任务优先级计算功能。通过对工序计划单的正排、倒排运算,得出每道工序开工和完工时间;通过设置调度规则,计算出工作中心上的不同加工任务的优先次序。对于工序流转管理,可通过派工工作台对集中对工序流转卡进行派工处理,依照不同的优先法则对工序流转卡的优先级进行设置。工序排程和流转派工工作台功能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车间生产能力,合理排产,保持生产秩序稳定,为车间管理人员调度生产提供了决策依据。

 


西安金蝶软件营销服务中心-西安三人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咨询电话:029-88455355,029-884553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

陕ICP备120008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