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蝶K3财务篇

金蝶软件资产负债表里往来科目的编制说明

时间:2012-09-04 13:23:58  作者:金蝶软件资讯网  来源:原创  查看:2013  评论:0
内容摘要:资产负债表中一部分项目的“期末余额”需要根据有关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1.“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账户和“预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2.“预付款项”项目,应根...

资产负债表中一部分项目的“期末余额”需要根据有关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1.“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账户和“预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2.“预付款项”项目,应根据“预付账款”账户和“应付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预付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3.“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账户和“预付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4.“预收款项”项目,应根据“预收账款”账户和“应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金蝶软件内置的资产负债表里,默认的取数也是按上述要求设置的。

 

在实际的操作中,很多财务人员需要直接填列本科目的期末余额,比如:

应收账款项目,取数为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这在金蝶软件报表里实现也非常简单,只需要修改相应公式即可。金蝶软件的报表均可以按照实际需求做调整。


西安金蝶软件营销服务中心-西安三人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咨询电话:029-88455355,029-884553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

陕ICP备120008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