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蝶技术解答

金蝶软件出纳初始数据录入

时间:2013-07-18 14:27:15  作者:manager  来源:金蝶软件资讯网  查看:1061  评论:0
内容摘要:出纳初始数据录入  在KIS主界面中,选择〖初始化〗"〖出纳初始数据〗。  注意:在进行出纳初始化前首先需要到系统参数中设置出纳的启用年度和启用期间。  在“初始数据录入”界面中,包括单位的现金科目、银行存款科目的期初余额、累计发生额的引入和录入,银行未达账、企业未达账...

出纳初始数据录入

  在KIS主界面中,选择〖初始化〗"〖出纳初始数据〗。

  注意:在进行出纳初始化前首先需要到系统参数中设置出纳的启用年度和启用期间。

  在“初始数据录入”界面中,包括单位的现金科目、银行存款科目的期初余额、累计发生额的引入和录入,银行未达账、企业未达账初始数据的录入,余额调节表的平衡检查、综合币的定义等内容。

  1、 科目维护

  2、 未达账

  3、 结束初始化

  一,科目维护

  由于出纳管理系统没有自己的一套科目,所以必须从账务处理系统中引入现金、银行科目。

  (一)从总账中引入科目

  选择〖编辑〗"〖从总账引入科目〗或单击工具栏的【引入】,系统将从总账系统中导入设置好的现金、银行科目。<银行名称>可以自动取银行存款科目的名称,也可以由用户自定义。另外,在结束初始化前,还需要给引入的银行科目添上相应的<银行账号>;如果没有添加,系统将给予相应的提示。

\

   设置所有币别的科目自动分币别引入多个账户。

   出纳管理系统中不能将总账系统中银行存款科目下挂的核算项目作为明细科目引入,只能将核算项目设为银行科目的下级明细科目,然后再引入。

   从总账引入的科目属性必须是“科目设置”中的现金科目或银行科目,否则科目将不被引入,并且,只引入总账中的明细科目。

  (二)从总账中引入余额

  引入科目后,选择〖操作〗"〖从总账引入余额〗或单击工具栏【余额】,系统将从总账中导入有关科目余额。分别在银行存款日记账期初余额、银行对账单期初余额相应的位置中显示。

  (三)启用科目

  在结束初始化后,系统会自动将所有引入的科目默认为启用状态。如果暂时不需要使用,可以对其进行禁用。

  也可启用已被禁用的科目。将光标放置于已被禁用的科目上,单击【启用】即可。

  (四)禁用科目

  对启用的科目可以进行禁用处理。将光标放置于已启用的科目上,单击【禁用】即可。

  (五)删除科目

  对不需要且没使用过的科目可以删除。将光标放置于想删除的科目上,单击【删除】即可。

  启用科目和禁用科目均要该科目结束初始化之后才可进行操作,删除科目则不受此限制。删除科目仅限于出纳管理系统中没有业务发生的科目,已有业务发生的科目不允许删除,只能禁用。

  删除科目仅限于出纳管理系统中没有使用的科目,就是说此科目在删除的本期、前期、后期的会计期间内均没有使用过。

  二、未达账

  所谓未达账项,就是结算凭证在企业与银行之间(包括收付双方的企业及双方的开户银行)流转时,一方已经收到结算凭证作了银行存款的收入或支出账务处理,而另一方尚未收到结算凭证尚未入账的账项。

  归纳起来,未达账项有四种类型:

  第一种是银行已收,企业未收;

  第二种是银行已付,企业未付;

  第三种是企业已收,银行未收;

  第四种是企业已付,银行未付。

  存在未达账的情况下,企业单位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和银行对账单的余额往往是不相等的。这时需要分别站在企业和银行的立场,将未达账项分别对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和银行对账单的余额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法如下: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 银行已收,企业未收的金额-银行已付,企业未付的金额=调整后(企业账面)余额;银行对账单的余额 企业已收,企业未收的金额-企业已付,银行未付的金额=调整后(银行对账单)余额。调整后两者的余额相等,表明企业银行存款账实相符。

  在工具栏上单击【企业未达】,点击<新增>后就即可录入企业未达账。

  在工具栏上单击【银行未达】,点击<新增>后就即可录入企业未达账。

  在工具栏上单击【余额表】,就可以查看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平衡检查】是检查所有的银行存款科目的余额调节表是否都平衡,如果银行存款科目的余额已经平衡,系统会给予提示,否则就也会给予另外的相应提示。

  新增未达账时,单击F7键,系统自动调用总账的摘要库;结算号可以单独录入,但如果录入结算方式时,必录结算号;借贷方金额只允许录入一方。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