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高通的最新布局

时间:2019-10-14 16:30:18  作者:  来源:转载自《财讯(台)  查看:400  评论:0
内容摘要:导读Wi-Fi与5G非常互补,高通已经预见,未来Wi-Fi会跟着5G起飞。他们今年推出的Wi-Fi芯片,不但反应速度和频宽能和5G更接近,同时一个Wi-Fi装置最多可连结1,500件物品!高通的下一步可能将Wi-Fi、蓝牙和5G芯片一起销售,挑战Wi-Fi老大博通的江湖地位。“每...
导读


Wi-Fi 与 5G 非常互补,高通已经预见,未来 Wi-Fi 会跟着 5G 起飞。他们今年推出的 Wi-Fi 芯片,不但反应速度和频宽能和 5G 更接近,同时一个 Wi-Fi 装置最多可连结 1,500 件物品!高通的下一步可能将 Wi-Fi、蓝牙和 5G 芯片一起销售,挑战 Wi-Fi 老大博通的江湖地位。




“每家美国公司一定程度都受到贸易监管的限制,但事实上,高通已经向华为开始供货,并一直想办法未来能够持续供货。”
说这句话的人,是高通CEO莫伦科夫。9 月 24 日,他在高通圣地牙哥总部,接受中国《财新网》专访,向华为伸出和平的橄榄枝。前一天,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也公开表示“拥抱美国公司”。
新转折!华为拥抱高通,改写战局
从这一天开始,联发科股价从 389 元的高峰下坠,先前,多份外资报告指出,若是华为建立去美化供应链,联发科将是受益者,现在,华为拥抱高通,明年初的 5G 战局,局面再次改写。
高通是 5G 产业链最关键的半导体公司,拥有大量移动通讯专利,因此,高通向手机制造商收取权利金,是以整支手机的价格为基础计算,卖同样一颗芯片,手机卖愈贵,交的权利金愈多,因此称为“高通税”,苹果曾因此控告高通,最后仍和解收场。美国法院曾有意裁罚高通,却被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由此可见,这家公司在移动通讯技术的重要性。
9 月 24 日,《财讯》记者参加高通在圣地牙哥举办的 5G 研讨会,这是第一次,高通花 3 天时间,在总部向中国台湾记者展示 5G 技术。
走进圣地牙哥的高通总部,第一眼看到的是这里优闲的气氛,在总部旁,入夜后路上抬头就能看到繁星,但随后就注意到,入夜后的高通研发中心仍然灯火通明。
高通重视技术的氛围,走在路上就感觉得到,这家公司把对公司有贡献的员工名字和感谢话语,刻在总部内的水泥路上,总部大楼里专利都刻在金属牌上,形成一道长长的专利墙,而且,还不只一栋大楼有专利墙。
5G 手机芯片,是明年芯片市场的第一场大战。根据 IDC(国际数据资讯)9 月 9 日的最新报告,2019 年全球手机市场,将较前一年下滑 2.2%,但 2020 年手机市场将成长 1.6%,整合手机数据机和手机处理器的 5G 单芯片,将是 2020 年最重要的亮点,不只比谁做得出来,还比谁的价格更有竞争力。
几天前,很多人诟病与华为对比高通没有 5G 单芯片产品。参访第一天,高通资深副总裁暨 4G / 5G 业务总经理杜尔加?马拉蒂(Durga Malladi)就秀出一张投影片,“目前全世界有 150 款设计中的 5G 手机,是采用高通的 5G 芯片”,今年推出的 2 款 5G 数据机芯片只是前菜,他秀出投影片表示,明年上半年,高通的 6、7、8 系列手机处理器,都将投入 5G 单芯片大战。高通员工透露,高通会先把 7 系列芯片打造为 5G 单芯片,可能会在 12 月,高通在夏威夷举行的大会公开。
今年,中国发放 4 张 5G 执照,北京已有部分地区收得到 5G 新号,在美国,已开始小范围布建 5G 毫米波网路。高通已层层布局,要在 5G 时代大赚!
在中国,高通原本就有相当大市占率,打开小米、OPPO、vivo 等中国品牌网站就能发现,从高阶到中阶,加上有能力自制手机芯片的华为,大部分中国品牌都采用高通芯片。

超自信!技术再升级,扩大市占率

中国在 5G 时代用较容易的 Sub-6 技术,这种技术较不容易阻断,但能承载的资讯也少得多。至于美国用的是更先进的毫米波技术,能承载比 Sub-6 多 10 倍的资讯;而在这方面,高通是全球最领先的公司。
采访时,《财讯》记者问高通员工“毫米波不是一张纸就能隔绝讯号吗?收讯不会有问题吗?”他们拿出一支 5G 毫米波手机,让记者实际体验,“这支手机四边都是天线”,这位员工解释,毫米波信号就像一颗强力橡皮球,发射后会四处反弹,只要手机任何一边天线收到任何角度弹过来的信号,通讯就不会有问题。

高通的最新布局 

▲高通展示 5G 毫米波通讯如何在工厂环境抵抗干扰的能力。


新武器!毫米波功力强,通讯无死角


几位媒体记者一起拥上前,4 支手把手机 4 边框全挡住,手机却仍然能继续通讯,“你们想杀死 5G?”他得意地笑,“你看,还是有信号吧,没那么容易!”
这只是第一步,第 2 天,高通花一整个早上解释 Wi-Fi 和蓝牙技术的蓝图。听完才发现,5G 是要付月租费的昂贵服务,要赚 5G 商机,必须连不用付月租费的 Wi-Fi 也拉进来。
“Wi-Fi 与 5G 非常互补”,高通资深副总裁暨连接与网路部门总经理帕托(Rahul Patel)说。

 高通的最新布局

▲白色物体就是高通的 5G 毫米波天线。

如果用水管比喻,5G 就像大水管,到了家家户户,就改接上 Wi-Fi 的小水管。他秀出一张投影片解释,现代家庭太多东西已经连上网:电视、智慧音箱、平板电脑、手表,甚至烤箱、电灯,消费者不会为每一样家电都花大钱连 5G 网路。
高通已经预见,未来 Wi-Fi 会跟着 5G 起飞。他们今年推出的 Wi-Fi 芯片,不但反应速度和频宽能和 5G 更接近,同时一个 Wi-Fi 装置最多可连结 1,500 件物品!高通的下一步可能将 Wi-Fi、蓝牙和 5G 芯片一起销售,挑战 Wi-Fi 老大博通的江湖地位。
高通也看好蓝牙技术在 5G 时代的重要性,近几年,真无线蓝牙耳机带动中国台湾瑞昱等 IC 设计公司大涨,现在,高通也认定蓝牙是 5G 商机里的另一个重点。
高通副总裁暨行动与运算连接部门总经理迪诺(Dino Bekis)表示,未来每个人拿着 5G 手机,还是会需要再连结其他装置,听音乐、玩游戏或是看电视。5G 的诉求是即时,不能让消费者投放到电视欣赏时,发现电视画面比手机慢半拍,因此高通也改造蓝牙技术。
不过,只会卖设备,不能算是会赚钱,高通还想卖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成为 5G 时代的新机会。大会里高通展示着,透过 5G 车联网,你的汽车可以问前方车辆“附近有多少车”,提早发现转角处,车主看不见的来车,预防车祸发生,或是让汽车直接和路边的交通号志沟通,汽车“知道”前面有红灯,能提早减速,降低油耗。

高通的最新布局 

▲高通看好 5G 在车用网路市场发展。


新商机!Wi-Fi、蓝牙、车联网都有机会


高通也展示了有混合实境功能的智慧眼镜,这款产品只比一般眼镜大一点,高通员工在现场展示,戴上这款眼镜,眼镜就变成巨幅投影荧幕,这款芯片可以侦测附近的环境和使用者的身体位置,把电脑里的资讯投射在现实世界里,你能看到游戏里的人物,站在你眼前的桌子上跳舞,连结 5G 之后,未来功能会更强大。
高通看好智能眼镜和 AR / VR 在 5G 时代的应用,今年下半年,这款智能眼镜也已正式上市,抢攻市场。除此之外,高通也认为,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和智慧零售,都是 5G 时代极有潜力的产业应用。
不仅如此,高通还有更大的野心,《财讯》记者采访高通资深总监暨企业研发部门人工智慧研究计划负责人侯纪磊,他表示,“早期高通比较偏向通信,现在更想要重新定义运算”,因为他们发现,当 5G 普及、万物联网成真之后,人工智慧会改变我们使用资料的方式。
侯纪磊认为,未来资讯的发展,会朝着个性化、场景化走。像 AT&T 现在力推的 5G 新金融服务,现在,手机行动支付还需要按个指纹,才能完成;但未来在 5G 时代,当你决定交易那一刻,手机能马上比对你的声音,甚至你的行为,几毫秒内送上云端,用人工智能判定你的身分。
“未来搜寻的趋势,是从照片走向影片”,侯纪磊举例,当我们能搜寻照片后,未来能不能搜寻自己的影片,“对手机说,我要找那天跟儿子去海边玩的影片,就帮你找出来。”此外,即时翻译也是一个大商机,如果能做到你边讲中文,电脑就能同步口译成其他语言,“都是很有潜力的应用”。

新赢家!新串联模式


走出高通,回到旅馆,电视上正在播 AT&T 的 5G 广告。今年,美国已开始有 5G 吃到饱的服务,一个月收费 70 美元。像 AT&T 这样的电信公司,就打算把 5G 服务卖给旅馆,旅馆可为客人提供量身订做服务;一份 AT&T 报告写道,当 5G 串联各种设备,感测器就能提供新式服务,例如,客人走到自己的房门口,门锁就能认得客人,并且为他开门。
过去 3G 和 4G 时代,都有一波新的胜利者因此出现。而这一次,从移动技术、产业服务到AI,每一个领域都将因为 5G 出现全新的机会。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