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高盛:区块链,将理论付诸实践报告(节选)

时间:2019-11-09 11:45:58  作者:  来源:  查看:332  评论:0
内容摘要:导读2016年,高盛为自己的客户提供了一份有关于区块链的88页报告《区块链:把理论付诸实践》(Blockchain:PuttingTheoryintoPractice)。全世界都在说区块链,但可能只有高盛的经济学家把区块链投入运用后,能带来的好处给量化算出来了。高盛报告中介绍了:...
导读


2016年,高盛为自己的客户提供了一份有关于区块链的88页报告《区块链:把理论付诸实践》(Blockchain: PuttingTheory into Practice)。全世界都在说区块链,但可能只有高盛的经济学家把区块链投入运用后,能带来的好处给量化算出来了。



高盛报告中介绍了:


?span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max-width:100%;font-variant-numeric:normal;font-variant-east-asian:normal;font-stretch:normal;font-size:9px;line-height:normal;font-family:"Timesnewroman";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break-word !important;">        什么是区块链

?span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max-width:100%;font-variant-numeric:normal;font-variant-east-asian:normal;font-stretch:normal;font-size:9px;line-height:normal;font-family:"Timesnewroman";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break-word !important;">        区块链能为共享经济增信

?span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max-width:100%;font-variant-numeric:normal;font-variant-east-asian:normal;font-stretch:normal;font-size:9px;line-height:normal;font-family:"Timesnewroman";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break-word !important;">        区块链能帮忙构建智能电网

?span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max-width:100%;font-variant-numeric:normal;font-variant-east-asian:normal;font-stretch:normal;font-size:9px;line-height:normal;font-family:"Timesnewroman";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word-wrap:break-word !important;">        区块链在资本市场用处多多

 

《区块链:把理论付诸实践》报告的最开始就问道:对于区块链的大肆宣扬是合乎情理的吗?目前可以了解到的对于区块链的应用似乎都只在抽象层面,主要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分散市场和去中间商上的作用。而在这份报告中高盛将目光从理论转移到了实际应用领域,讨论了区块链在以下五个领域的应用:共享经济、供电市场、房地产、证券交易以及金融市场。我们总结了报告中的主要内容:


1)共享经济:为平台构建用户信任


在共享经济领域,区块链可用于存储用户身份。而这可以与用户在这些共享经济平台和其他市场平台上相关的评论以及打分相关联。基于这些信息,人们便能够通过用户编号来轻易识别该用户是否能被信任。不同于别的社交网络账号,这个用户身份信息是不能被注销和删除的。这也意味着关于用户身份的所有信息都将被一一记录下来。

 

2)供电市场:使建筑通过智能供电系统实现自己发电并进行销售


在供电市场领域,高盛预想了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发网络使得每幢建筑可以自己发电并使用区块链的识别技术在此网络上向陌生用户进行购买和销售,从而替代原先集中式的供电模式。


通过这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所有的交易都将在网络上签收,也就意味着人们能够免于拥有不良记录用户的欺骗行为,因为这些不良记录都会被区块链所记录下来。区块链的使用可以保证陌生人之间的安全交易。

 

3)房地产:通过在区块链中保留记录来降低管理成本


在房地产领域,可以将房产信息保留在区块链中,这样买家便可以快速、简单、低成本的核实房主的真实信息。而在现阶段这个过程基本上是由人工完成的。这不仅带来较高的成本也更容易产生失误从而进一步增加成本。而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则可以显著的减少失误,降低人工成本。

 

4)证券交易:减少错误从而降低成本


虽然股权交易有相比较而言较低的交易成本,但是高达10%的交易中存在失误,因此需要人工干预来纠正,从而延长了交易的时间。通过在清算与结算过程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尤其是对股权、回购和杠杆贷款而言,高盛预计整个行业能够节约110-120万美元的成本。

 

5)金融领域:促进反洗钱和顾客身份审查

类似于共享经济的例子,在金融领域,高盛也设想了一种模式:身份数据将被存储在区块链中,这样金融机构就能够简单快捷的识别并审核新顾客身份。高盛表示在区块链中存储账户以及交易信息将有助于账户数据的标准化,从而改善数据质量,减少可疑交易的错误识别。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