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小微企业采购痛点多?一招破解让你不再脑瓜疼

时间:2020-05-09 17:50:09  作者:  来源:  查看:335  评论:0
内容摘要:金蝶小微企业财智营金蝶小微企业财智营是由一群来自财务、税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讲师组成的企业财务教育组织,致力于为中国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企业财税教育与咨询,助力财务人员提供财务管理能力,并为企业与从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智能财务管理解决方案。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小企业市场经济...

金蝶小微企业财智营


金蝶小微企业财智营是由一群来自财务、税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讲师组成的企业财务教育组织,致力于为中国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企业财税教育与咨询,助力财务人员提供财务管理能力,并为企业与从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智能财务管理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小企业市场经济的竞争不断加剧,导致企业的利润不断减少,企业的成本问题成了企业的重点问题、重点难题。企业要想追求更高的利润,就要科学合理的控制好企业的成本,使企业能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在企业产品成本的构成中,成本无外乎:生产成本、销售成本等。其中:生产成本又包含: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而直接材料成本又由主要材料、辅助材料等构成。在众多成本构成要素中,采购成本一般占据大头。


企业采购成本管控难题多



现实中,小微企业的采购环节中普遍存在品种多,单次采购量少的问题,并且由于缺乏完善的管理机制,交货不及时、产品质量难以把控、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行情、采购物流成本高等诸多问题。

 


第一,采购涉及品种多、单一品种采购量少


小微企业考虑到库存积压、资金流转等问题,单一品种的采购量不会很多,对于某些需要单独配置模具的产品,没有足够多的订单量的支撑下,边际成本只会居高不下,并且成本必然是由采购方来承担。所以小微企业采购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加之售卖价格又为市场行情所制约,利润空间被极大的压缩。

 

第二,交货不及时,物流成本高


对于小批量的采购,很多厂家为了节省生产成本而积攒订单,只有当手中订单达到某个标准量时,才会进行统一生产,往往导致工期延后,不能按时交货。同时,小微企业采购分散,采购量少的问题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物流成本。


第三、质量难以监管、信息接收不及时


小微企业缺乏完善的管理机制,难以做到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的监管和把控,缺乏有效的手段进行数据追踪、责任溯源。与此同时,因为信息接收不及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行情,不能做到及时应对和提前规避风险。


第四、传统采购模式弊端


传统的采购仍然是以价格作为业绩指标的一项评判职能,同时在与供应商的互动及合作中采购方也偏于被动。传统的采购模式存在下列问题:


一是没有明确的采购策略,供需双方都不进行有效的信息沟通,互相封锁,采购成了一种盲目行为,缺乏采购需求分析、供应商的培养等;

二是没有注重长期供应商关系管理,供需关系是临时的或短期的合作关系,而且竞争多于合作,只关注谈判和一味压价;

三是没有把采购管理上升到战略性高度考虑,无法对供应商产品质量、交货期进行事前控制,经济纠纷不断;

四是利益驱动,暗箱操作,舍好求次、舍贱求贵、舍近求远;

五是集团企业的分散采购忽略了整体利益的最大化;

六是缺乏有效的工具和信息平台进行采购跟踪、评估、分析和智能化决策。



解决采购管理困境刻不容缓



首先:转变采购模式对小微企业来说刻不容缓。


”智能采购”的到来,颠覆了传统的采购模式。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市场接轨,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采购。金蝶精斗云的采购管理功能,便支持基于销售数据生成采购建议。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