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工业互联网 | 深圳宝安区上榜“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时间:2020-05-13 17:37:50  作者:  来源:  查看:271  评论:0
内容摘要:最近“新基建”成了网红词在新基建七大领域中工业互联网也是近几年的“热门”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指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

最近

“新基建”成了网红词

在新基建七大领域中

工业互联网也是近几年的“热门”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

是指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


尤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凭借网络协同、供需对接等优势,工业互联网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展工业互联网

深圳有哪些优势?


作为制造业大市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镇,深圳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首先,深圳拥有坚实的工业基础,2019年深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并且工业结构持续优化。


第二,深圳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国内排在前列,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水平位居国内大中城市前列;企业生产设备数字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第三,工业互联网依赖于5G的发展。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深圳正加快5G建设,到今年8月底,深圳将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为工业互联网研发应用提供“沃土”。


第四,深圳拥有一批优质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服务领域涵盖工业软件、自动控制与感知、系统集成、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资源池企业中深圳企业达103家,数量约占全省的27.6%


打造第4个国家示范基地

宝安区“硬核”入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共39个),宝安区工业互联网上榜在特色类别,属于“专业化细分领域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在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工业互联网方向只有3个获批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繁Π睬?/span>是其中之一。这是深圳继电子信息飞钲诟咝虑钲谕逶扒?/span>软件和信息服务飞钲谌砑?/span>电子信息飞钲谄荷角?/span>之后的第4个国家示范基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全市各区结合实际进行申报,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按照“好中选优”原则,从产业空间布局、产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多角度综合考量,结合各区产业基础条件,最终推荐工业互联网飞钲诒Π睬瓯?019年度国家示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互联网飞钲诒Π睬娜胙±氩豢Π睬詈竦墓ひ祷チ W魑钲诘闹圃煲荡笄Π睬ひ祷チτ贸【肮惴海ひ祷チτ迷谄笠抵腥〉媒虾玫某尚В黄浯危Π睬涤幸慌判愕墓ひ祷チ教ㄆ笠岛凸ひ祷チ缟璞干笠担辉僬撸Π睬浞掷孟钟兄圃煲涤攀疲凳┮愿鲂曰凸婺;厣姆⒄孤肪叮⑵鹜晟频谋U匣坪驼叻龀执胧1Π睬瑰嘌〕隽讼角诠ひ祷チτ没〗虾玫?/span>100家标杆企业和10个标杆园区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建设,并逐步推广。


宝安区发展中小企业众多,这些企业都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强劲动力。辖区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几天前,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如期交付了春节前的一笔10亿元“大单”,而这正是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负责人介绍,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快速筛选出不在疫情严重地区或者没有接触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员工,让员工快速复工。同时,平台可以进行远程操作,即使员工无法到岗,也可以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在生产车间的每个机组旁,都会有一块显示屏,上面实时显示着生产率、良品率等信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些信息可以实时分享给供应商,供应商便可以知晓物料消耗情况,根据物料消耗情况,适时调整物料的生产、配送,以确保供应。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宝安区,正在以工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升级。


据悉,工业互联网飞钲诒Π睬浦窃毂Π驳姆⒄鼓勘辏源蛟旎钤就晟频墓ひ祷チ瞪飨撸帕ν平ひ祷チ缃ㄉ韪脑煊胗呕涌炫嘤ひ祷チ教ǎ嵘倒丶С拍芰τ胱酆霞伤剑蛟煨滦腿诤嫌τ媚J剑菇ㄏ呱舷呦氯姘踩逑担俳圃煲底蜕叮嵘ひ稻赫ΓΠ睬蛟斐晌诠ひ祷チ煊蚣丶际酢⑾冉怠⒌湫陀τ玫裙δ苡谝惶宓目判浴⒋葱滦汀⒐壹豆ひ祷チ凳痉痘亍?/span>




为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深圳先后印发出台了

《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

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从核心支撑、融合应用、生态体系

等方面着力布局


今年,深圳将力争建成

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

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