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欧维姆:让中国人骄傲的一种力量

时间:2021-01-25 17:24:00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164  评论:0
内容摘要:导读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是集预应力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预应力工程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国企。2020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欧维姆先后参与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施工难度居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等“超...

导读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是集预应力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预应力工程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国企。2020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欧维姆先后参与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施工难度居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并荣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


本次我们深入欧维姆,对话欧维姆党委书记、总经理黎睦汉,分享企业如何撬动“超级工程”,如何借助数字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故事。



图片

视频《欧维姆》

欧维姆获得“国家科技创新一等奖”的殊荣。请您谈一下这个奖项对欧维姆的意义。

“国家技术进步一等奖”是我们2015年元月获得。我觉得这是对欧维姆过去几十年在预应力领域的褒奖。预应力这个行业很细分,但是它在国家的基础建设上太重要了。改革开放几十年,在我们的基础建设中,预应力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欧维姆在预应力行业的产品应用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非常著名的工程,欧维姆是怎么做到预应力行业翘楚?

首先,欧维姆的使命就是要推动预应力行业的技术进步以及高水平的应用。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预应力生命周期的服务专家。这个是很重要的、发自内心的动力。


第二,就是自己培养人才、自己有能力实现。欧维姆每年有几千万的研发投入,有近300名的研发人员,有很好的技术成果、奖励体系。


第三,欧维姆整合了行业里优秀的资源来推动发展。我们有三个院士工作站,我们跟国家顶尖的高校有密切的合作,比如说桥梁专业世界有名的院校同济大学,中国建筑专业非常顶尖的东南大学等。利用高校的还有院士的资源,共同为客户解决问题。

我们这三点比竞争对手强得多,因此一直领先行业。


欧维姆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来源市场,回归市场,我们技术上提出“三个化”,开发迭代化、产品智能化、技术商品化,最后这个技术要回到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


著名的国家级项目“天眼工程”、“港珠澳大桥”项目都应用欧维姆的产品,可以分享一下,欧维姆在这两个受国人瞩目的工程背后的故事吗?

欧维姆能够为这些超级工程做贡献,我们感到光荣、自豪和骄傲。“天眼工程”是国家的超级工程。这个项目要求太高了,跟外国的情况不一样,中国的天眼太大了。我们的项目建在一个大山窝里,外圈是固定的,但是真正工作的时候,实际上它的索网结构是可以挪动的,把反射信号全部通过索网上的镜面反射到一个接收信号舱里。这个对应力幅的要求很高。它要有幅度差异最小,跟最大有500个兆帕。世界上用到这项技术的案例里面最高大概250兆帕,一般200兆帕就可以了。


最初负责该项目的专家得知原定企业说不能干,很失望,最后打个电话看欧维姆行不行。我们觉得值得挑战,经过我们自己几年时间的努力,终于克服了极限要求500兆帕应力幅的挑战。


欧维姆在拥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是如何布局的?

现在数字化转型是非常热门的话题。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觉得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我们传统制造业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挑战。目前来说,整个公司所有的流程,要形成数据,形成数字,最终更好的提高内部效率,提高质量,更重要的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现在的数字技术,更好的在安全效率成本方面为客户创造价值,甚至为决策提供基础。希望金蝶多给我们一些成功的经验,加强合作。


欧维姆是怎么看待国产化替代这个问题?

我们欧维姆发展的历程就是国产化替代的过程。欧维姆这几十年在预应力领域里不断的朝着一个城口冲,带动这个行业由原来的落后发展到现在,中国预应力领域里只有欧维姆能做,实际上我们就是替代的过程。ERP系统,我们选择金蝶,金蝶是国产的。


刚才您讲到了金蝶,您觉得金蝶在您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

金蝶是一个跟上时代发展的企业,往“云方向”发展,我觉得这做得非常好,希望金蝶与我们分享这种紧跟时代脉搏的转型思路和方法,支持传统制造业怎么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图片

《对话3.0行业标杆》


这是数字化时代,也是重构数字战斗力的时代。即企业要想挖掘新的增长点,缺的不是数据链接。而是如何通过数据链接强化个人单元竞争力,以及提升企业的整体战斗力。如何将数据作为核心战略资源,进行管理平台和业务的全面升级,支撑企业战略可持续发展。行业标杆的管理者对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有着丰富的积累和充分的思考,对同业、乃至跨界企业均具有示范作用。


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哲学,我们特别策划《对话3.0行业标杆》专题,深入行业标杆企业,与其高管们进行深度的对话,从国家使命到行业发展,从企业管理到数字化转型,深度剖析企业发展背后的故事。


我们将继续与行业标杆同行,深入对话更多的企业管理者,携手企业共同成长,重构数字战斗力。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