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金蝶云星辰:三孩税政“风云再起“

时间:2021-07-07 16:53:54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231  评论:0
内容摘要:01三孩大奖风云再起三孩新政出台以来,据调查数据显失,国人仅有20.5%的人有生育二孩的意愿,而明确表示不会生育二孩的人则高达53.3%。国人并非不愿意生,而是确确实实生不起,养不起。但是执行国家新政的企业风起云涌。1.青岛必诺盈生物技术公司生三孩一次性奖励10万元2021年6月...
01
 三孩大奖风云再起 
三孩新政出台以来,据调查数据显失,国人仅有20.5%的人有生育二孩的意愿,而明确表示不会生育二孩的人则高达53.3%。国人并非不愿意生,而是确确实实生不起,养不起。但是执行国家新政的企业风起云涌。 
1.青岛必诺盈生物技术公司生三孩一次性奖励10万元
2021年6月3日,青岛必诺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鼓励员工生三孩,出台措施:女员工一次性生育奖励10万元,男员工100天陪护假等等。
2.重庆一公司员工生三孩奖励最少10万
2021年6月1日,重庆迅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响应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奖励:凡是愿意生育第三孩的员工,可以双休,可以申请晚上不加班,直到怀孕为止。凡是怀上三孩的女员工,带薪休假一年,男员工带薪陪护假2个月。
女员工若怀上了三孩,底薪一个月可以加500元,节假日补助也会翻倍。怀上双胞孩的,补助也会翻倍,每月还会奖励两罐奶粉,品牌自选。
女员工生下三孩宝宝后,凭医院出生证明,到财务一次性领取3万元生育奖励,男员工可申请一次性补助1万元。
02
 集萃关于N孩的税收政策 
就此机会,我们为大家梳理了一些针对独生子女/二孩/三孩常见的税收优惠政策,当然,这些政策都是国家已经颁布执行的。
1.子女教育
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学历教育包括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按本条第一款规定执行。
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2.子女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学位)继续教育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
个人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符合本办法规定扣除条件的,可以选择由其父母扣除,也可以选择由本人扣除。 
3.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大病医疗
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其父母一方扣除。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分别计算扣除额。 
 
4.独生子女补贴和托儿补助费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089号)规定,独生子女补贴和托儿补助费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或者不属于纳税人本人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收入,不征税。 
5.员工生活困难补助免个人所得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福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提留的福利费或者工会经费中支付给个人的生活补助费;所称救济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支付给个人的生活困难补助费。
国税发「1998」155号:生活补助费,是指由于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给纳税人本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其任职单位按国家规定从提留的福利费或者经费中向其支付的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 
6.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公告2019年第76号):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按照以下规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一)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二)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三)承受房屋、土地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免征契税。
(四)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土地,免征不动产登记费、耕地开垦费、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建设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确因地质条件等原因无法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免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03
 预测国家三孩优惠政策 

1.生三孩配套支持措施一:实施奖励优惠
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要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
2.生三孩配套支持措施二:完善生育制度
完善生育休假及保险制度。而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人社部《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稿)》从2012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生育险待遇将不再限户籍,单位不缴生育险须掏生育费。
3.生三孩配套支持措施三:帮扶保障
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完善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扶助关怀工作机制,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
4.生三孩配套支持措施四:保障女性合法权益
招收聘用女性企事业单位等,会带来成本支出,这其中包括怀孕、生育、养育期间的一系列成本。这两年也有专家建议:用人单位可参考残疾人就业政策,即“免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此鼓励用人单位招聘女性,消除女性就业歧视。
此外,女性孕检、养育孩子过程中,用人单位也应提供适合女性的弹性工作上班,全社会共同创造鼓励生育的支持措施。
04
 金蝶云星辰:为3孩创造可能
金蝶云星辰,通过业财税一体化、智能化、信息实时化,提升大家工作效率,让大家不再加班,响应国家政策,为大家提供生三孩的空间!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