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时间:2021-07-22 17:48:58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335  评论:0
内容摘要: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发展)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有上市公司,下设70多家权属公司。鲁商发展在先后收购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确立了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2021年是鲁商发展制定“导向千亿的高质...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发展)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有上市公司,下设70多家权属公司。鲁商发展在先后收购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确立了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2021年是鲁商发展制定“导向千亿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起始年,鲁商发展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成为鲁商发展提速增效、保障战略与经营目标达成的重要支撑。

鲁商发展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简称“129”工程)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逐步打造独具鲁商发展特色的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运营商业模式。“129工程”包含:一个数据仓储、两个支撑平台和九大核心系统。


一个数据仓储


汇集鲁商发展客户数据、交易数据及经营数据的具有统一标准及分析模型的数据集合体,是鲁商发展步入大数据运营的基石。


两个支撑平台


对内支撑作业、管控及决策的数字化支撑平台和对外整合资源、对接服务,构建基于大数据支撑的O2O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两大平台,形成面向内外部用户终端的统一数字化交互与服务、赋能平台。


九大核心系统


包括人力资源共享中心、财务共享中心、客户服务调度中心、项目开发全周期数字化工作台、智慧案场、投资管理系统、数字化经营看板、物业管理系统、商业管理系统等九大核心系统。通过九大核心系统建设,全面支持各专业线实现业务在线化、运营数字化、管理智能化。


鲁商发展在数字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数据融合”、“业务联通”,通过构建多重数据总线、业务总线,实现数据、业务基于经营视角的全贯通,规避信息割裂。


鲁商发展信息门户平台作为“129工程两个支撑平台之一,是鲁商发展和金蝶云之家合作重点打造的项目。目前信息门户平台已实现沟通移动化、业务处理移动化、服务移动化,初步在业务和业务交互方面尝试和应用实现全公司人与人、人与业务、业务与业务的连接。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1、企业门户


形成三端统一的一体化门户:移动端、桌面端、网页端,应用卡片等重要业务信息同步传达,高效协同;分决策层、管理层、员工层,各分子公司门户,在标准门户基础上,实现总部门户信息同步传达二级门户中,实现高效协同。

2、同事圈:辅助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公司软实力


发布自己的工作心得、工作成果,打造有温度的鲁商同事圈文化;创建话题分类,方便员工沟通交流。

3、信息之窗


抓取业务系统数据,在信息门户各端展示“投、融、产、供、销、结”等主要业务指标,有授权的人员可方便查看,实现数据赋能业务管理。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4、统一业务融合


实现统一身份管理、单点登录的认证管理,云之家的人事信息同步至业务系统,构建业协一体化应用。


5、业务系统集成


实现已建设系统的集成,主要包括投资系统、营销系统、计划系统、成本系统、智慧工程、客服系统、智慧物业、企业邮箱、设计系统等。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6、统一待办中心


集成已建设系统的待办流程,包括云之家智能审批、投拓系统、设计系统、智慧工程、企业邮箱、智慧物业、营销系统、成本系统、计划系统等。

7、待办审批超时预警


实现达到待办中心流程的管理和亮灯预警。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8、协同审批能力框架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9、智能流程审批


按照鲁商发展的业务组织从无超时比率、审批次数、审批效率三个维度加权分析得出各分子公司的智能审批流程分析综合得分,提升公司整体的审批效率。

流程超时门户在途流程:按照业务组织、超时人员、超时单据的维度对超时的业务流程进场分析排序。

流程超时门户历史流程:按照业务组织、超时人员、超时单据的维度对超时的业务流程进场分析排序。

10、协同审批


建设审批流程88类,自上线以来共计完成审批流程六万多条,近一年来审批效率提升近7倍。

11、通讯录、消息中心


通讯录实现所有员工都能找到相应的人,实现基于通讯录的单人群、多人群、外部群、部门群、全员群的群组使用。部门群、全员群、支持随员工的职位变动进行自动退群入群。

12、考勤签到

满足内勤、外勤,集成打卡机多种打卡方式;多班次、灵活排班,年休、调休假余额透明,通过审批自动管控;支持固定、排班制、弹性工作制考勤;自动计算各类考勤状态,随时关注员工工作投入度。

13、会议管理


通过对话式发起、会议室预定、会议日程安排、会务协作、会议签到等功能,实现会议的高效组织。

 鲁商发展打造数字化协同平台


14、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可以自定义模板;自动关联上次的计划,转换为本次的总结;更多互动功能,智能化管理与一键提醒。

15、在线语音会议


主持人模式,多人同时参会,举手发言,会议文档共享,共享会议资料,多种形式进行PPT、PDF、WORD共享;主持人模式(3人以上),控制发言秩序,会议语音记录,可一键转文字,智能化输出会议纪要。

根据“129工程”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下一步鲁商发展信息门户将在树立品牌、建立标准、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风控、安全及数据运营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鲁商发展专属高效办公平台,为公司导向千亿高质量发展助力。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