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金蝶云星辰税务云:走逃企业、失控发票管控利器

时间:2021-11-11 18:16:13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231  评论:0
内容摘要:因走逃发票被罚案件近日,浙江省舟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查处舟山市某贸易有限公司一案。经查,被查对象取得Y公司(已判定走逃失联)2018年2至4月份虚开的浙江增值税专用发票合计32份,金额2,820,076.88元,税额479,413.12元,价税合计3,299,490.00元。被查...

因走逃发票被罚案件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查处舟山市某贸易有限公司一案。经查,被查对象取得Y公司(已判定走逃失联)2018年2至4月份虚开的浙江增值税专用发票合计32份,金额2,820,076.88元,税额479,413.12元,价税合计3,299,490.00元。被查对象在取得专用发票的相应月份向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抵扣进项税额共计479,413.12元。同时计入当年主营业务成本2,820,076.88元。该企业被认定为偷税,应补缴少缴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等1,018,094.95元,并处罚款509,047.48元。




处罚税法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关于加强增值税发票数据应用防范税收风险的指导意见》等法规的相关条款规定:
企业善意或恶意取得走逃发票,已经申报抵扣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核查后,凡不符合现行抵扣政策规定的,一律作进项税额转出。恶意行为将受到补税、罚款和加收滞纳金的处罚。
条文规定的看起来非常人性,但在现实当中,企业往往难以提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是善意还是恶意,在税局的实际执行过程中,被类似案例一样重罚的企业不在少数。可以想见,一旦企业实质本为善意,提前知道预警信息的重要性。




走逃案例深分析


上述案例中,企业和走逃失联企业的票据往来,2月份已经发生,到被税务机关发现和最终做出处罚在11月分,足足跨越10个月。企业在懵懂中不断扩大这一违规的税务成本,企业所得税不能税前列支、增值税进项税额不能抵扣还不算,还被要求补交巨额的罚款。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资金本就困难,拿出去的真金白银更加会对企业经营带来严重打击。更让人郁闷的是,这家企业竟然没有任何人对这个行为进行刹车……直到最终处罚完成!
原本,企业可以通过各种内部管理、财务管理来实现止损。并降低税务罚款和滞纳金缴纳。但是各种原因下,企业缺失这一部分,想必没有优秀的软件管理和预警是硬伤。




走逃失控发票管控利器


金蝶云星辰税务云,税务风险报告,通过失控发票预警,告知用户潜在的合作伙伴风险,让我们清清楚楚,及时获知生意伙伴是否走逃,发票是否已经失控。企业完全可以事前避免给自己的正常、合规行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与税负支出。减少对整个经营的冲击。金蝶云星辰已经和税局数据实现打通,各种违规和走逃数据信息实现共享。
从企业走逃到税局处罚,这中间有一个时间差,云星辰的失控发票预警,用户收到预警,及时进行问题的查明,并提前给出对策:
或者及时刹车,防止问题继续扩大;
或者及时和税局取得联系,降低罚款和滞纳金缴纳;
或者及时进行货款催收及合同的订正,避免扩大走逃发票的接受和财税处理;
或者通过预警,强化存货、货币资金和应收账款等等企业其他风险管控措施,降低企业整理运营风险。
金蝶云星辰的税务云功能,远不限于此,他就像一个健壮的青年,有着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保护着广大中小微企业上前去。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