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积极自救,但花样年的债务违约风险仍在

时间:2021-11-13 16:32:06  作者: 一条君  来源:地产一条  查看:146  评论:0
内容摘要:前正积极自救的花样年还未迎来转机。11月5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777.HK)(以下简称:“花样年”)公布2021年10月销售业绩。集团于10月实现销售额约人民币21.08亿元;2021年1-10月,花样年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29.77亿元,同比增长12.5%。花样年销售业...

前正积极自救的花样年还未迎来转机。

11月5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777.HK)(以下简称:“花样年”)公布2021年10月销售业绩。集团于10月实现销售额约人民币21.08亿元;2021年1-10月,花样年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29.77亿元,同比增长12.5%。
花样年销售业绩正向增长的背后,其美元债违约的阴影犹在。11月4日的利息宽限期已到,花样年还没有实质性偿付。
花样年表示,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10月以来,花样年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公司已聘用华利安国际投资银行和盛德律师事务所作为财务及法务顾问,全面梳理并评估公司境内外流动性情况,旨在“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下制定偿债计划和债务和解方案。目前已经审理完成,公司正在与财务顾问沟通下一步方案,有新消息将及时与市场沟通。
花样年一方面希望通过保项目交付、出售部分项目、暂缓拿地借以实现现金流回笼,另一方面由于美元债违约的问题,且已过利息宽限期限,花样年又将面临数笔债务的交叉违约的风险。
今年年底,花样年在深圳将有两个项目入市。10月,深圳花样年泛檬惫庀钅啃乱慌稳≈た郏簧钲诨ㄑ攴家天下预计在12月正式售。花样年认为两个项目预计将为公司带来约46亿元可售货值。
而从10月开始,花样年先后退出3个项目。
10月11日,深圳市奥启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动,股东之一——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据了解,该公司原本由奥园(深圳)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0204%,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8.9796%,目前则由前者持有100%股份。
10月14日,佛山市顺德区美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佛山市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此前持股35%、认缴出资额约3亿元的深圳市乐年置业有限公司已退出。而深圳市乐年置业有限公司为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美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美的坊ㄑ攴云璟”的项目公司该项目在今年年初开盘销售,目前在售均价2.5万元/平方米。在花样年退出后,项目名已改为“美的云璟”。
11月1日,成都远禹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大股东变更,原本该公司是由花样年旗下的成都望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51%股权,变更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据天眼查app显示,成都花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成都远禹贸易有限公司,而花锦房地产“花样年吠ㄏ毕钅俊;ㄑ攴望花溪于今年9月30日开盘销售。
花样年陆续退出三个项目,可以看出其在努力解决债务问题。但其10月4日违约的美元债所引起的问题也在不断发酵。
11月1日,惠誉确认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RD(限制性违约)”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同时,惠誉还确认花样年控股“C”高级无抵押评级和未偿美元债券的评级,回收率评级为“RR4”。
这意味着,惠誉认为花样年债券、贷款或其他债务已发生违约,或相关债务置换计划已失败,但主体尚未停止经营,也尚未进入破产申请、被行政接管、清算或其他正式解散程序。
11月5日,百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曾向花样年杭州一地产项目间接放贷1亿元,但目前只收回不到300万元。
根据协议规定,倘若花样年在10日内无法清偿债务本金或利息,花样年在杭州的项目公司——杭州花浦股权将被债权人处置。
11月10日,华泰联合证券将召开“18花样年”、“19花样年”及“19花样02”等三只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豁免债券持有人会议召集时间、要求发行人追加担保、和要求发行人追加担保及履行债券偿债安排等三项议案。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也计划在同一天召集“20花样01”、“20花样02”的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要求花样年采取偿债保障措施的相关议案,包括不向股东分配利润、暂缓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调减或停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奖金、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等。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