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徐少春出席腾讯SaaS加速器总决选,分享数字时代的创业之道

时间:2021-11-18 18:10:38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173  评论:0
内容摘要:数字化浪潮推动我国SaaS(软件即服务)产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大量SaaS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11月14日举办的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总决选中,腾讯产业加速器联合金蝶、明源云、有赞、微盟、金山办公等领先企业共同发起了“产业学长”计划,旨在构建领先企业与SaaS潜力企业的沟...

数字化浪潮推动我国SaaS(软件即服务)产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大量SaaS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11月14日举办的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总决选中,腾讯产业加速器联合金蝶、明源云、有赞、微盟、金山办公等领先企业共同发起了“产业学长”计划,旨在构建领先企业与SaaS潜力企业的沟通桥梁,助力SaaS潜力企业加速成长,共建互助共赢的SaaS行业生态。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作为“产业学长”之一,发表了主题演讲《数字经济时代创业者的新使命》,分享了对行业前景的判断、对生态发展的期望,以及金蝶作为先行者的经验。




01

 国内SaaS产业前景向好

 四大巨变带来发展机遇

过去十年中,全球SaaS产业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年复合增速达到25%。作为后起之秀,我国的SaaS产业发展速度也极其迅猛,从2016年开始,中国SaaS行业的年复合增速率超过50%,截至到2020年我国SaaS市场规模达到29亿美元。但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SaaS市场发展仍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海量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仍将为推动国内SaaS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徐少春近年来观察到行业发生了“四大巨变”

首先,近年来各式各样的新兴技术在市场需求的催化之下不断涌现,企业需要在“技术巨变”的背景下,尽快为这些新兴技术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并实现落地,以适应当前的市场行情;

其次,占中国总人口25%的90后和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其主张自我、凸显个性的消费习惯也让消费领域中的企业需要借助各式数字化工具来顺应这些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这是“消费巨变”

再次,新能源汽车崛起引发汽车行业价值链发生巨变的案例在其他行业中比比皆是,“产业巨变”的时代即将开启,各行业都需要合适的数字化工具实现对产业的“重构”;

最后,随着互联网思想的浪潮逐渐渗透到其他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的内部,让这些企业的管理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最后的“管理巨变”

“企业云化的进程在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领域都有不同的表现,目前云化比率最高的是零售行业,其次是制造业和其他行业。”徐少春表示,尽管各行业都已经将大部分业务放到了云上,但在人力资源、财务等管理领域中还有很多业务需求和发展机会等待发掘,SaaS创业者不妨瞄准这些需求大展拳脚。


02

 全面转云抓住市场机遇

 将“不破不立”作为转型里程碑

早在2012年接受采访时,徐少春就曾表示,云计算的应用是传统企业无法避免的,从2012年开始,企业的云计算进入实质性应用阶段。他认为,任何组织、个人都不可避免要因为云计算而改变,改变他们的工作、生活,还有许许多多的方面。针对这一点,金蝶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和社交网络技术这三项技术为基础,打造了独特的云管理模式。

“为传统的财务软件搭载到云上,就意味着我们的企业要24小时跟客户进行零距离接触。”据徐少春介绍,这样的改变不仅仅意味着产品模式的改变,整个企业的管理模式,特别是思维模式也要进行彻底地改造。

就此,“不破不立”成为了徐少春和金蝶的“转型里程碑”:2014年,他砸掉了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却把移动办公模式和云端产品成功推向了市场,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2016年砸掉了办公室,正式发起了打破了组织边界的云端办公模式;2018年又大锤一挥,把财务与业务间的围墙砸得粉粉碎,为市场带来了企业SaaS云服务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今年,再次亲手砸掉了“卡脖子的手”,用自主研发的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启动了中国管理软件崛起的进程。



“这一系列的砸,看似好像是表演,其实代表了公司内部的剧烈变革。”徐少春表示,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金蝶也逐渐完善了指导员工在各种场景和选择中作出正确决定的基本原则——金蝶哲学即以客户为中心,长期坚持专业主义,为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明心净心。



不破不立金蝶哲学的影响下,金蝶在转型的过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今年上半年,金蝶集团云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已经达到66.1%,真正实现了从传统软件公司到云服务公司的蜕变。“过去几年中,金蝶云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让我们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徐少春表示,2020年度IDC在对全球SaaSERP的调研结果显示,金蝶的客户满意度排在第一位,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谈及转型成功的心得时,徐少春总结道:“我经常在公司内部讲四个字‘心-道-德-事’。而‘心-道-德-事’很大程度上是指导我们在心上用功的四部曲,也对应企业里面的使命、哲学、战略与机制。”他认为,只有在这四个字上下足功夫,才能够明确自身的使命,并有力地制定和执行战略。

如今,数字经济时代悄然来临,SaaS产业的发展能够为企业节省巨额成本,行业潜力十分巨大。“金蝶的使命是让中国管理软件遍布全球。我希望SaaS行业中也能不断涌现像微信这样的优秀产品,让全球更多用户来使用我们中国的软件!”徐少春表示。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