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见证财务力量:如何为企业提供价值?

时间:2022-03-15 17:38:10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222  评论:0
内容摘要:1财务为什么要创造价值?在实务工作中,微型企业对财务创造价值(以下简称:财创价值)的要求十分迫切,需要一人多岗,一人多职,对公司各种不规范业务进行把关和规范,需要跟进业务开疆拓土的市场步伐,更需要对层出不穷的新业务进行把关或把脉。即便将财税业务委托给代账公司,公司内部也需设置一个...

1


财务为什么要创造价值?

在实务工作中,微型企业对财务创造价值(以下简称:财创价值)的要求十分迫切,需要一人多岗,一人多职,对公司各种不规范业务进行把关和规范,需要跟进业务开疆拓土的市场步伐,更需要对层出不穷的新业务进行把关或把脉。

即便将财税业务委托给代账公司,公司内部也需设置一个岗位对代账公司的各种输出做接受与确认。如此说来,微型企业的财务如果不能从创造价值的角度出发,工作业绩和个人含金量必将大打折扣。



2


政策与工具支撑

 
在我国《“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推动下,在我国税务以金税四期为代表的数字治税的管控下,在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数字财税、数字档案的引导下,微型企业的财务人员更需要把自己从简单的、重复的基础工作当中脱离出来,这些基础工作交由市面上优秀的财税软件来完成即可。
金蝶精斗云为微型企业量身定做,从进销存到会计处理已经基本实现了一键智能自动处理,财务人员可以单凭事后的审核就可以完成财税的整个周期性的工作。

借用这些优秀的工具,把自己从大量的繁冗的、低附加值的工作当中抽身出来。用这些节约的时间,为公司带来更多更大的价值是我们必须面临的转型升级前景。

当然,对于我们微型企业来讲,财务创造价值似乎有一点空泛。在微型企业,需要财务经过思考创造的价值还是比较有限的。因为是微型企业,距离上市等资本运作的路可能还比较长。因为是微型企业,当务之急是要不断拓展市场,找到更多的客户。所以财务们节约出来的时间应该更多地放什么地方呢?没错了,那就是税务。


3


财创价值的范围

市面上的各种软件工具,在税的层面,做的完善程度各不相同。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可以做到把企业税务工作的所有内容一键搞定。而我国税法,对待微型企业,和其他任何中大型企业是一样的,都是遵循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税法精神;财税人员都需要熟知国家的税务法律法规,按照税务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指引依法合规执行。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的偷漏税案例比比皆是。加之,我国的税法法规文件比较多,也非常灵活,深具有中国特色,所以微型企业的财务把腾出来的时间最好放在税务的学习和为公司增加税务价值的思考上。通过不断的学习获得更多的税务知识,夯实自己税务含金量,并且拨冗找到符合自己微型公司需要的财税知识点或法规文件,包括税收优惠政策,足额的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创造最大的税务价值。
微型企业的财务们,创造价值请从税务开始吧!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