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科大讯飞:携手数字化伙伴,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时间:2022-03-15 17:41:50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309  评论:0
内容摘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人工智...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科大讯飞:携手数字化伙伴,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逐渐深度结合到各行各业,推动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的蜕变。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至2025年预计超过4500亿元。全部规模以上企业中,约有超过10%的企业已将人工智能与其主营业务结合。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长期深耕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领域,致力于通过技术的创新和迭代,实现规模化的推广应用。

科大讯飞基于“平台 赛道”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源头技术创新赋能产业生态,除聚焦教育、医疗两大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之外,还覆盖智慧城市、司法、汽车、金融科技、运营商以及个人用户的应用。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表示,他对数字化驱动下人工智能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将成为一项基础性的技术,与各个行业深度结合,改造传统的产业和应用场景,让各个行业发生质的变化。科大讯飞愿意做智能时代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企业规模与业务的扩展、技术及市场环境的变化,科大讯飞面临着复杂组织业态带来的全新挑战。市场区域的拓宽、渠道体系的复杂,向企业精细化管理与内部协同水平提出新的要求,数字化建设成为科大讯飞运营及管理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落实“AI IT”管理策略 

推动管理向智能化演进

面对新环境下企业面临的痛点,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对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即通过实施“AI IT”的管理策略,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科大讯飞:携手数字化伙伴,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说:“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科大讯飞是IT能力的使用者,拥有合作伙伴提供的大量管理信息化系统,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又是AI能力的提供者。过去我们的AI能力贡献给了我们的客户,主要通过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服务,而现在我们要用这个能力反哺我们自身的管理。这恰恰是我们近几年在做的工作,就是在“AI IT”的理念引领下,推动管理信息系统由信息化向智能化演进。”

在“AI IT”的管理策略引领下,科大讯飞把智能技术与IT系统有效地结合,提升整个内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替代重复机械的劳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解决管理痛点。

目前,科大讯飞已实现AI技术在财务领域的结合应用,如使用图像识别技术帮助员工实现快速信息录入,结合智能化引擎辅助财务审核,大幅提升了报销流程的便捷度。

在段大为看来,业务、财务等体系的数字化平台建设,共同构成了整体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升级,“其实类似从整片森林到具体树木的关系,存在这样的逻辑演进的过程。落到具体的一棵树上,既反映了公司整体管理理念,又定位了有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并且其中的举措和做法是处在动态优化和调整的过程中。”正是依据“AI IT”策略规划,对管理各个模块再及整体管理的数字化建设,助力集团发展战略落地。

段大为表示,以“AI IT”为核心的管理提升,是科大讯飞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抓好、抓实的重点工程,也是公司练好内功、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方向。

打破孤岛连接断点 

促集团管控数字化升级

人工智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十四五”规划期间迎来发展的重要窗口期。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标杆,也踏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业务发展需求与集团管控水平不适配,倒逼企业在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迭代的过程中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基于“一切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价值主张,科大讯飞建立了核心业务集群。当前业务集中于2B、2C类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消费者领域及运营方面也有其他业务形态。科大讯飞发现,集团初期的数字化建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主,采用的是单点式的建设方式,系统间相互孤立,流程和数据存在许多断点,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造成了阻碍。

为此,科大讯飞开启了一系列的内部管理升级,包括打通主价值链、搭建数据中台、打造“数字驾驶舱”等,正逐步展开实施。同时,科大讯飞也同多年的数字化伙伴金蝶展开合作,从战略规划的顶层设计出发,成功建立起对企业运营端、供应链端、渠道端和消费端的整体数字化把控。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凡择吠瞥龊螅殉晒ττ玫窖斗梢搅频囊滴癜蹇橹小?/p>

科大讯飞:携手数字化伙伴,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合作过程中,金蝶产品的应用性以及对用户的友好性给科大讯飞的有关负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金蝶所做的不仅仅是交付系统功能上线,还会积极探讨如何利用标准的产品,开发打造成适合讯飞业务特色的解决方案,展现出极高的专业度。科大讯飞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让苍穹平台能为企业的更多业务赋能,快速定制所需的信息化支撑能力,一方面节约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携手生态伙伴 

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科大讯飞和金蝶同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发起成立的智能财务研究院的成员。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双方作为研究院的骨干成员,为智能财务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贡献了各自的力量。段大为表示,除了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科大讯飞同样愿意与金蝶携手推进智能财务研究院内的多方合作,为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深度应用共同努力。

科大讯飞:携手数字化伙伴,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金蝶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们在多个具体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合作。”除对双方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认可之外,段大为还表示,“希望金蝶可以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能够一直代表我们中国的管理信数字化产业,不仅服务好中国的企业,还能进一步走出国门,服务更多国际企业。

自成立以来,科大讯飞始终不忘初心,将“成就客户”摆在企业价值观的核心位置。“从微观层面,要把从每一个客户的具体需求做好,把握住每一单的交付。从宏观层面上,企业要有长远愿景,能够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发展的重大命题上彰显与发挥企业的作用。”段大为表示,“宏观和微观的结合,才是真正贯彻‘为客户服务’这个理念,既能够让企业战略落得更实,也能够支撑企业更长远的发展。”

目前,人工智能在医疗和教育领域已经有深度的行业应用,但在企业数字化管理和系统软件的智能化方面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待探索。

对此,科大讯飞更愿意通过开放合作的方式,与金蝶等国产企业强强联合,从各自优势出发拓展更多领域,通过有效发挥社会资源缩短探索的路径。

“科大讯飞不仅是金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型用户,同时也愿意作为能力的提供者,为更多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赋能。”段大为表示,科大讯飞希望与金蝶强强联合,形成更有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实现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愿景。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