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数字经济觉醒新年代,财务人的未来式成长图鉴

时间:2022-05-30 17:11:07  作者:金蝶西安三人行  来源:金蝶软件产品网  查看:175  评论:0
内容摘要:当三次工业革命的时代已然谢幕,新驱动、新能源、新变革的“新式马车”奔腾而来;当万物互联和数字经济的布局与跨越迅速席卷并辐射全球,处于数智转型时代的会计人如何迎接数字化的新未来?点击登录公司业财税一体化平台,进行税务报账、提供报销费控、查验票单匹配、归档税务档案……在不到3小时的时...
当三次工业革命的时代已然谢幕,新驱动、新能源、新变革的“新式马车”奔腾而来;当万物互联和数字经济的布局与跨越迅速席卷并辐射全球,处于数智转型时代的会计人如何迎接数字化的新未来?



点击登录公司业财税一体化平台,进行税务报账、提供报销费控、查验票单匹配、归档税务档案……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会计从业的晓霞(化名)便一气呵成完成了财资、税票、会档的一系列操作。这与过去大众对于财务人员经常加班、贴发票、敲计算器、记账、做报表等的传统印象相去甚远。而以上,不过是数字经济驱动场景应用、业财税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众多”新财税人“的日常剪影

图片

不可置否,数字经济已全面来临,产业云化、数字化转型、传统与新兴技术融合创新的趋势也在不断强化,各领域和赛道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布局跨越,在业务方向和工作模式上也将形成本质形态的改变。

如何在数字经济颠覆打通并重构企业供应链、生产制造、财务和管理的风向中转型起飞?
如何在重新定义财务工作方式、价值贡献和发展引擎的新阶段实现个人的转型与成长?
如何在穿越经济周期迷雾中实现韧性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已然成为所有财税人共同的挑战。

对此,一直重视与关注会计群体成长与发展的金蝶,持续利用新技术打破财务与业务之间的围墙,帮助会计人提升工作效率、支撑业务发展、释放更大个体价值,打造会计人全面赋能和深层助力的新范式。


助力财税人转型的初心和坚守



520日,“重新定义了不起的会计”为主题的第七届金蝶云会计节盛大启幕,从深圳走向全国,财税大咖、财税从业者及政商、学界菁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务转型与发展,持续赋能全国财会从业者。

图片

据悉,从2017年至今,金蝶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云会计节。重视和重塑会计价值,重新定义会计工作方式和企业发展引擎,深度赋能小微企业财税工作者,这是金蝶更好地服务和赋能财税人发展的初心,一直坚守的“不变”。

正是源于这份“不变”,金蝶才走出深刻洞察发展趋势的“千机变”,更坚定地走向引领智能财务管理新时代的“新生变”。先后推出中国第一款windows版财务软件和国内最早的SaaS财务云服务平台友商网。在此次云会计节上,金蝶更是重磅发布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引领行业。

图片

据了解,金蝶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基于海量脱敏业财数据及外部公开数据,结合金蝶自身大数据处理能力、算法能力和专业经营分析能力,提炼出来一套涵盖企业经营规模、经营效益、经营增长、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创新能力等6大管理要点、21大重点指标的完善的企业健康度评估体系。

金蝶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为不同阶段的会计人员提供从效率提升到业务赋能等多方面的参考价值。同时,也面向小微企业提供行业对标及企业健康度分析等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把握趋势、洞察先机,实现更好的经营与发展。未来,金蝶也将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更多有价值的数据服务,携手更多小微企业和财税人,共同迈入大数据驱动经营的时代。



业财税一体化,PaaS深水区进击



日前,甲子光年发布的《2022中国智能财税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业财税一体类产品在智能财税产品中占比72%,是市场的主要需求类型。企业用户对业财税一体化产品的功能要求、应用技术也不断进阶:从数据库向开源架构的一体化平台发展,同时,也特别注重数据聚合、多维分析能力,期望真正实现经济业务、财务运营、税款缴纳等的深度融合。

在业财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数字化、智能化与财务业务场景充分融合需要更加敏捷的财务组织,跨界技术和商业管理的复合型财务人才,以及基于云原生架构的财务云赋能平台。助力赋能财税人,更助力赋能整个财税管理的新模式,这显然是金蝶在打造和研发软件之外更大的野望。

而在成为“软件公司背后的软件公司”这个星辰大海中,金蝶已经凭借重新定义企业级PaaS平台的金蝶云凡择罚?/strong>驶入模型驱动和业务沉淀的深水区。“真正的企业级PaaS平台,必须是‘懂企业业务’的,IT只是辅助。”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赵燕锡金蝶云苍穹峰会上如是说。

作为金蝶旗下小型企业SaaS管理云,金蝶云星辰基于苍穹PaaS平台研发,聚焦“重新定义业财税一体化“,围绕“客户经营数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供销协同一体化、财税管理智能化”,为企业提供财务云、税务云、进销存云、零售云、订货云等服务。此外,金蝶云星辰还提供轻量级PaaS平台全面的API接口,广泛连接生态伙伴,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小微企业业财税云服务生态,助力企业实现经营 管理一体化。

图片
未来,谁能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和更大内核上触摸财税的新商业、新管理、新应用、新平台新实践,谁便能创造更大的发展价值和边界。
在数字化的进击中,金蝶将怎样构建一个财税管理新时代的蓝图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