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视线

重要提醒:这3种情形的车票不是差旅费

时间:2022-09-23 16:40:59  作者:  来源:  查看:33  评论:0
内容摘要:情形一?企业员工去上海参加技能培训,报销来回高铁票700元。这样的车票不是差旅费,属于职工教育经费的范围。参考:根据《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人事部劳动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与使用管理的意见>...

情形一


?    企业员工去上海参加技能培训,报销来回高铁票700元。

    这样的车票不是差旅费,属于职工教育经费的范围。

    参考:根据《财政部 全国总工会国家发改委教育部 科技部 国防科工委 人事部 劳动保障部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 全国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与使用管理的意见>的通知》(财建〔2006〕317号)规定:(五)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列支范围包括:

1、上岗和转岗培训;

2、各类岗位适应性培训;

3、岗位培训、职业技术等级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

4、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5、特种作业人员培训;

6、企业组织的职工外送培训的经费支出;

7、职工参加的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等经费支出;

8、购置教学设备与设施;

9、职工岗位自学成才奖励费用;

10、职工教育培训管理费用;

11、有关职工教育的其他开支。



情形二

?   企业员工中秋节回家探亲,报销来回高铁票700元。

    这样的车票不是差旅费,属于职工福利费的范围。

    参考:根据《财政部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财企〔2009〕242号)的规定,企业职工福利费包括发放给职工或为职工支付的以下各项现金补贴和非货币性集体福利:

    (一)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等发放或支付的各项现金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包括职工因公外地就医费用、暂未实行医疗统筹企业职工医疗费用、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医疗补贴、职工疗养费用、自办职工食堂经费补贴或未办职工食堂统一供应午餐支出、符合国家有关财务规定的供暖费补贴、防暑降温费等。

    (二)企业尚未分离的内设集体福利部门所发生的设备、设施和人员费用,包括职工食堂、职工浴室、理发室、医务所、托儿所、疗养院、集体宿舍等集体福利部门设备、设施的折旧、维修保养费用以及集体福利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金、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劳务费等人工费用。

    (三)职工困难补助,或者企业统筹建立和管理的专门用于帮助、救济困难职工的基金支出。

    (四)离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包括离休人员的医疗费及离退休人员其他统筹外费用。企业重组涉及的离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按照《财政部关于企业重组有关职工安置费用财务管理问题的通知》(财企〔2009〕117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按规定发生的其他职工福利费,包括丧葬补助费、抚恤费、职工异地安家费、独生子女费、探亲假路费,以及符合企业职工福利费定义但没有包括在本通知各条款项目中的其他支出。



情形三

?   企业给客户报销出差的来回高铁票700元。

    这样的车票不是差旅费,属于业务招待费的范围。

    参考:在业务招待费的范围上,不论是财务会计制度还是新旧税法都未给予准确的界定。在税务执法实践中,招待费具体范围如下:

    (1)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而宴请或工作餐的开支

    (2)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赠送纪念品的开支

    (3)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旅游景点参观费和交通费及其他费用的开支

    (4)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业务关系人员的差旅费开支。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