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视线

实务 | 租入办公室发生的费用,可否全额抵扣

时间:2022-09-27 16:53:40  作者:  来源:  查看:34  评论:0
内容摘要:问题我公司是一家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有一般计税项目也有简易计税项目。我公司租用的办公用房发生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可否全额抵扣进项税额?政策规定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二十五...

问题

我公司是一家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有一般计税项目也有简易计税项目。我公司租用的办公用房发生的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可否全额抵扣进项税额?


政策规定

1.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含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下同)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第二十七条规定,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其中涉及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动产,仅指专用于上述项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纳税人的交际应酬消费属于个人消费。……
第二十九条规定,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兼营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而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按照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祝ǖ逼诩蛞准扑胺椒扑跋钅肯鄱?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鞯逼谌肯鄱?/span>
主管税务机关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据年度数据对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进行清算。
2.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第一条规定,自2018年既用于一般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又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全额抵扣。


总结

一、租金
贵公司租入办公用房发生租金不论是专门用于一般计税项目,还是既用于简易计税项目又用于一般计税项目,其进项税额都可以从销项税额中全额抵扣。

二、物业费
贵公司租入办公用房发生的物业费用,相应进项税额应该在简易计税项目和一般计税项目之间进行划分,不可以一次性全额抵扣。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