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型规划

ERP实施工程师很多,而ERP咨询顾问很少

时间:2022-10-17 17:10:24  作者:  来源:  查看:55  评论:0
内容摘要:导读:望大家都能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SAP咨询顾问,而不是简单的实施工程师。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仅用于SAP软件的应用与学习,不代表SAP公司。注:文中所示截图来源SAP软件,相应著作权归SAP所有。早期,国内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陆续上起了SAP系统,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成长了一批业...

导读:望大家都能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SAP咨询顾问,而不是简单的实施工程师。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仅用于SAP软件的应用与学习,不代表SAP公司。注:文中所示截图来源SAP软件,相应著作权归SAP所有。

早期,国内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陆续上起了SAP系统,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成长了一批业务经验丰富、技术能力强、咨询能力强的SAP咨询顾问,这些顾问应该就是早期我们羡慕的SAP“金领”人吧。有些顾问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如枫竹丹青、方丈、屠夫、刀客、狙击手、Frank乐、剑客等,肯定还会存在一些"扫地僧",隐匿中的绝顶高手,这些顾问大咖们凭借着多年积累的项目经验写了不少文章,出了一些SAP相关的书籍,对行业内指导大家学习SAP ERP系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2011年,刚接触这个行业时,SAP ERP咨询顾问被国内一些高校和机构吹嘘的天花乱坠,感觉只要成功入行,以后便可飞黄腾达,而事实是狠狠地打了我们每个人的脸,对于没有实施经验的"小白"来说,要想成功进入项目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12年,一批"刚出炉"的同学们,也不过寥寥几人被几家国内甲方或乙方公司录用,大部分同学都只能以"廉价"的劳动力从事一些SAP ERP边缘化的工作,比如项目助理、测试人员、协调人员、运维人员等,至于每个月的薪资我真的不好意思提起,能够满足在一线城市基本的生活就已经不错了。几年过去,一直坚持做SAP ERP实施的同学并不多,当然,就我所知能够坚持下来的同学确实也都熬出来了,如愿成为了所谓的"金领"。

最近这些年,我发现行业的"SAP顾问"越来越多了,估计多半是在市场环境和利益驱使下造成的一种必然结果。我们说"顾问",更多地是ERP系统"咨询、规划、指导"的能力,而不是简单的,甚至是机械式的ERP实施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年行业内培养起来的“SAP咨询顾问”严格来说很多都是SAP ERP实施工程师,实施工程师和ERP咨询顾问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望大家都能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SAP咨询顾问,而不是简单的实施工程师。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