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业界动态

重磅发布!换房可退税,最高100%退还

时间:2022-10-19 17:49:29  作者:  来源:  查看:70  评论:0
内容摘要:目前多数一二线重点城市住房个人所得税执行“满五唯一”免征,一般按房屋差额的20%或全额的1%征收,购房成本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为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支持居民换购住房退还个人所得税。公告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

目前多数一二线重点城市住房个人所得税执行“满五唯一”免征,一般按房屋差额的20%或全额的1%征收,购房成本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为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支持居民换购住房退还个人所得税。

公告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售自有住房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换房退税对购房者而言,还是非常实惠的,那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怎样才能享受个税退税优惠呢?一起来看看吧!



适用对象




纳税人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出售现有住房并在1年内,同一城市范围内,重新购买住房;

2、 出售自有住房的纳税人与新购住房之间须直接相关,应为新购住房产权人或产权人之一。



退税额度




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分两种情况退还个人所得税:

1、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时,全部退税,退税金额=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2、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时,按比例退税,退税金额=(新购住房金额飨肿》孔媒鸲睿┳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注:原住房转让金额和新购住房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退税申请




纳税人申请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应向征收现住房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

(1)《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表》;
(2)纳税人身份证件;
(3)现住房的房屋销售合同;
(4)新购住房为二手房的,房屋销售合同、不动产权证书及其复印件;(5)新购住房为新房的,报经住建部门备案(网签)的房屋交易合同及其
复印件。

另外以下几种情况,卖房个税可纳入免征队列

满五唯一

名下只有一套房产,从拥有该房屋房产证之日起,到交易房屋日期为止,时间是满5年;

无偿赠予

屋主自愿将名下房产无偿转赠给直系亲属

继承房产

法定继承人依法继承房产;

离婚分割财产一方放弃

夫妻离婚协商财产分割问题时,一方主动将房产归另一方所有,则视为无偿赠与配偶。

换房退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成本,利好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预计将对市场预期形成良好的引导效应。购房群体们可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市场行情和个人需求去做判断,权衡利弊,为置业做出最优选择。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