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视线

探讨流程行业MES服务器部署需求

时间:2022-10-19 17:51:37  作者:  来源:  查看:116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制造业,通常会根据产品生产加工特点的不同将企业划分为离散制造业和流程制造业。所谓离散制造业,其产品往往由多个零件经过一系列并不连续的工序加工最终装配而成,生产特点是既有按定单生产,也有按库存生产;既有批量生产,也有单件小批生产,如机械制造、电子电器、航空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流...

在制造业,通常会根据产品生产加工特点的不同将企业划分为离散制造业和流程制造业。




所谓离散制造业,其产品往往由多个零件经过一系列并不连续的工序加工最终装配而成,生产特点是既有按定单生产,也有按库存生产;既有批量生产,也有单件小批生产,如机械制造、电子电器、航空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流程制造业不同,其被加工对象不间断地通过生产设备,经过一系列的加工装置使原材料进行化学或物理变化,最终得到产品,采用按库存、批量、连续的生产方式,典型如医药、石化、电力、钢铁等领域。

由于流程行业生产过程连续性强,一旦服务器系统停机或服务中断,造成的后果普遍比离散行业更为严重,不仅会造成程序的混乱和数据的丢失,也会让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化学或物理变化过程失去监控,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特别是化工、钢铁等行业,甚至会出现人员伤亡。因此,流程行业确保生产过程安全是IT部门的优先事项。
近年来,随着容错服务器等硬件架构的出现,从某些方面解决了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服务器中断问题,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扩容问题。特别对于模块较多的系统,一次实施完成所有功能模块的成本和风险也非常大,比如MES,企业为了降低项目实施的风险和费用,会采用分步实施的策略,随着系统应用模块越来越多,负荷越来越大,MES后期计算能力的扩展提升潜力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因素。这就要求硬件架构除了具有高可用性之外,还要考虑良好的扩展性能、维护便利性以及降低成本投入等多方面需求。
综合流程行业MES系统对服务器在可用性、扩展性、成本以及维护便利性方面的需求,Stratus给出了一种MES系统在虚拟架构上性价比比较高的实现方案,下图是Stratus ftServer平台解决方案的部署模式图。

如图所示,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可提供虚拟化服务功能。通过系统虚拟化,Stratus ftServer在原本一台服务器裸机上安装VMware ESX Server,将单台服务器资源进行虚拟化,管理员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分配一定数量的CPU、内存和存储容量,这样既提高了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也可以实现各个逻辑系统文件式的备份和恢复,降低新业务系统安装配置操作系统的时间,加快新业务系统的调试过程,满足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的需求。
从硬件架构来看,Stratus ftServer内部是由一对完全冗余同步运行的双工组件构成,每个组件均完全同时执行完全相同的任务。凭借这种同步运行的双工架构,一个组件出现故障不会对服务器的性能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该架构使用单一操作系统映像运行,使用Stratus ftServer时,企业仅需购买一个操作系统,而不是像传统解决方案那样需要购买两个或多个软件许可。在功能上,系统持续对自身进行监控,当检测到组件故障时,会自动隔离该组件使其停止运行,因此系统中的数据不会受到影响。检测到故障组件后,系统会自动呼叫Stratus客户援助中心(CAC)并订购正确的更换组件,由FedEx或UPS等提供隔夜送达服务并更换故障板。

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亮点在于
它可提供卓越的可用性并降低成本和复杂性。Stratus ftServer不再需要冗余服务器,因此无需购买相应的冗余应用程序、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许可证,成本大幅降低了,也无需对其进行维护。更为突出的是,它可以大大简化多台服务器所需的存储和网络连接。企业甚至可以完全取消外部存储而只使用内部存储。
在流程制造业,每一秒都非常重要,而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停机,不仅会对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安全风险,也可能带来一系列法律后果,并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无论故障恢复的速度有多快,这都不再是理想的解决办法。

像集群或基于VMware HA等传统技术不能防止停机,而是依赖从硬件或软件故障中恢复,其具体恢复时间有所不同,从数分钟到数小时。与此不同的是,Stratus的目标是故障预防,而不是故障恢复。Stratus ftServer以其高达99.9999%的可用性,已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废水处理、石油与天然气等流程行业的关键系统中,确保业务持续可用性,即使在基础硬件组件出现故障时也是如此。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