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视线

工作不要等到条件完美时才干!

时间:2022-11-11 17:28:10  作者:精益管理人  来源:精益管理人  查看:128  评论:0
内容摘要:导读:一项工作,不能等待万事俱备时才实施,当然也不是什么条件都不具备时就开干,那不是运筹帷幄,那是赌博。“喂,大家静一静,我们项目计划部准备牵头开展一项管理变革,将库存周转率提升100%,大家要群策群力,全力奋战哦!”计划部长一说,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怎么可能,成品库存又不是我们...

导读:一项工作,不能等待万事俱备时才实施,当然也不是什么条件都不具备时就开干,那不是运筹帷幄,那是赌博。


“喂,大家静一静,我们项目计划部准备牵头开展一项管理变革,将库存周转率提升100%,大家要群策群力,全力奋战哦!”计划部长一说,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怎么可能,成品库存又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是客户决定!”;

“车间在制品,堆积如山,生产部门就是这种生产方式,不让人家生产,到时候来不及交货,这个责任谁承担,反正我们计划员承担不了”;

“供应商不受我们控制,有时会多送货,正好凑一车,这个事情是采购部门的事情”;

“我们控制不了,必须完善供应链,必须营销提供准确预测需求,必须实施拉动生产,必须实施一套电子商务系统......”;

“......”,“等公司把这些环节、流程、问题都解决了,条件都完美具备了再干吧!”

这些现象在你的部门、企业一定也出现过吧?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更何况完美就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定,1000个读者眼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的形象,仁者见仁。现代社会,技术、信息发展秒新分异,你等一项工作所有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才开干,人家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大卖特卖了,等你出来,别人升级换代的产品又出来了,你永远比别人慢半拍,那时只有关门倒闭的份儿。

大家应该清楚,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款手机产品要卖个2-3年,现在的手机可是只有半年的新鲜劲,这正是摩尔定律最好的注解。时间一变,条件是完美了,这项工作已经没有意义了,其他人、其他企业都做完了。

一项工作,不能等待万事俱备时才实施,当然也不是什么条件都不具备时就开干,那不是运筹帷幄,那是赌博。

即使失败也无所谓,因为创新路上99%都是失败。诺贝尔为了发明烈性炸药硝化甘油失败了五百多次后才成功。爱迪生寻找可以长时间发亮的灯丝,不知失败了多少次,才找到钨丝。

即使失败,也是成功证明了一种方法的不可行,减少了一种犯错的机会,以前听说666农药是665次失败后,才成功的。

那种失败应该叫不成功,创新路上的失败也是一种成功,665次小成功造就了第666次的巨大成功,你能将成功的功劳全归属于最后那一次吗?

这个社会,只有创新才能生存,只有突破性工作才能走在行业和时代的前面。

有的人,这个事情干不成,那个事情也不行,确实是有些条件不具备,是有问题,但一项工作,遇到10%,5%,甚至1%的问题就不干了吗?

许多著名企业,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它鼓励只要具备60、70%的条件,就可以干!边干边改善,只要方向正确,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

杰克肺ざ娲蛟斓耐ㄓ玫缙翰呷毫ξ幕?/span>

刚刚接手通用电气时,企业一片死气沉沉,患了严重的“大企业”病,企业内部与外界严重脱离。

正如一个人身上穿了十几层羽绒服,已经感受不到外界的冷暖变化,只注意内部与上级,不管市场上的变化,一项工作决策和开展过程迟缓又费事,多半流于纸上谈兵。

官僚作风、层级制度、公司政治和虚伪的礼数严重抑制创意的产生。

企业上下处于较严重的自我封闭、自我感觉良好状态和意识中,虽然还不至于面临崩溃,但却运行的摇摇晃晃。

杰克肺ざ嫖舜蚱普庵址獗兆刺谄笠低菩小叭翰呷毫Α惫芾砘疃睦逶惫び绕涫且幌咴惫ね纺苑绫⒏魇慵杭詈笤谥鞒秩说墓榻嵝纬捎屑壑档囊饧徒ㄒ椋缓笄肷霞吨鞴芰斓嫉背【霾摺案伞被故恰安桓伞薄?/span>

很多工作在当时条件情况下,都属于模棱两可阶段。但是韦尔奇要求,只要方向正确,没有资源立即配置资源,现在没有资源在进行过程不断地去配置。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破解的就是企业上下浓烈的观望气氛。

韦尔奇一生在通用电气干了三件大事:群策群力、六西格玛、电子商务,后面两项工作的开展成功,绝大部分是建立在群策群力推进成功的基础上,谁能说哪一样工作100%能成功。

韦尔奇也因此打造出通用电气历史发展上的最佳黄金期。

韦尔奇认为:一项工作只要大方向正确,具备60%的条件就可以开展,100%的理想条件是不会有的,即使有,也失去了开展的意义。

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创新工作与按部就班工作也类似。

按部就班那叫工作,那叫计划;迎接不确定性那叫创新,那叫突破!

不确定性产生美,产生创意,产生溢出收益,产生竞争力!好公司与差公司区别也在于此。

  • 条件具备 0%,对应的收益100%,但失败概率99%
  • 条件具备10%,对应的收益90%,但失败概率90%
  • 条件具备30%,对应的收益70%,但失败概率70%
  • 条件具备50%,对应的收益50%,但失败概率50%
  • 条件具备70%,对应的收益30%,但失败概率30%
  • 条件具备90%,对应的收益10%,但失败概率10%
  • 条件具备100%,对应的收益 1%,但失败概率1%

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所有的道路都是自己选的。

有时候条件是不具备,如上甘岭战役,当时缺人、缺吃缺喝、缺弹药、缺重武器,但是为了整体战略的胜利,即使局部战术上代价巨大,也必须干!

多少人会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芸芸众生多,而乔布斯、居里、爱因斯坦、马云、任正非少!就是因为他们做的不确定性事情多!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不确定性的,不完美的。正由于不确定性才使人类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和进步。

不确定性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大潮,会托起一部人,也会淹没一部分人,这也许就是大自然故意设立的法则。

每一个人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各种不确定性,去拥抱不确定性,在其中成长和进步。

金蝶软件官网 http://www.3rensoft.com

金蝶软件产品网 http://www.winerp.cn

西安金蝶精斗云 http://www.ijdy.cLoud

西安金蝶云  http://www.ikingdee.cloud

西安(陕西)地区金蝶软件销售及服务咨询

西安三人行云计算有限公司

销售咨询电话:029-88455355

技术咨询电话:029-88455366

售前咨询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陕ICP备12000870号-2

西安金蝶软件咨询电话:029-62319666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在线咨询

金蝶软件介绍金蝶软件教程金蝶K3解决方案